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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ch】为什么中国动画超越不了日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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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09-6-30 22: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国産アニメはなぜ、日米作品を超えられないのか?―中国メディア -
-国产动画为何超越不了日美作品?-中国媒体 -

2009年6月8日、国家の文化面における実力指標として、マンガ・アニメ産業は
中国政府と関連業界から熱い視線を浴びているが、マンガ・アニメ先進国の日本
やアメリカに追いつくのに必要な創造性や人材育成、知的財産権保護などの面で
多くの難題を抱えていると伝えられた。南方人物週刊の報道。
2009年6月8日,作为对国家文化方面实力的指标,漫画・动画产业
受到了中国政府及关联业界的注视,要追上漫画・动画 先进国日本
和美国,中国在必要的创造性人才育成、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面对
着众多难题。来自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

記事はアメリカおよび日本のアニメーション業界における仕組みを紹介し、国内
業界との差を浮き彫りにした。
该报道从美国及日本动画业界的结构介绍开始,对国内业界和他们的差距进
行了对比。

アニメ製作会社・河南華豫兄弟動画影視制作有限公司の林波(リン・ボー)社長に
よると、アメリカではアニメ作品にはクオリティ別に細かい等級づけがされており、
その等級に応じて規定価格で作品を販売するシステムになっている。そして、作品
販売そのもので資金回収と利益の享受が実現できる仕組みが成り立っている。
つまり、クオリティの高い作品を制作した場合、販売価格があらかじめ見えている
ために充分な予算をとり、じっくりと制作に専念することが可能となる。一方、中国
では作品内容の如何にかかわらず、アニメ作品は非常に安く買いたたかれるのが
通例であるため、良質な作品を生む土壌がない。
动画制作会社・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林波社长说,在美国,动
画作品的质量被细分为很多等级,根据其等级来规定相应的价格来销售该作品。
而后,拥有能够通过作品销售本身来实现资金回收和利益享受的结构。
也就是说,如果作品质量高,则能在预先判断销售价格的情况下,充分获得预算,
专念于高质量的动画制作。而在中国,无论作品内容如何,动画作品都会以很低的
价格销售,所以就形成不了能孕育优质作品的土壤。

さらに、日本はアニメ作品を制作する前にコミック本を発行するのが慣例。コミック本
で成功したものだけをアニメ化するわけだから、失敗のリスクが非常に低い。なお
かつ、DVDや書籍、キャラクターグッズなど関連商品の販売までをもパラレル進行
して利益を上げる。これに反して中国では、まずアニメ作品ありき。放映開始後に
人気が出なければ悲惨であるし、関連商品が市場に出回るころには、すっかり
海賊版に占拠されている状況だ。
此外,日本在制作动画作品之前,有先发行漫画的惯例。只有漫画卖得好的作品才
会被动画化,因此失败风险极低。而且,还有DVD和书籍、角色周边并行销售,利
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与之相反,中国是先有动画作品。放映后如果没人气就变得
益很惨,而在关联商品销售之前,盗版早已抢占了市场。

さらに、中国産アニメの弱点については、1)創造性の欠如、2)人材の欠乏、3)ターゲット
層の狭さなどが指摘された。中国の故事や文化に素材を取ったアメリカ映画「ムーラン
(98年)」や「カンフー・パンダ(08年)」が、優れたクリエイティビティやアレンジ力を発揮
して世界的なヒットを飛ばした点や、日本に三国志を題材とした漫画やゲームが無数
に存在し、長くヒットを飛ばしている点からも、素材に恵まれながらそれを生かしきれ
ない中国業界の「宝の持ち腐れ」が見えてくる。(翻訳・編集/愛玉)
另外,还指出了关于中国产动画的弱点,1)缺乏创造性、2)缺乏人才、3)面向观众群
太窄。吸取了中国故事及文化素材的美国电影「花木兰(98年)」和「功夫熊猫(08年)」,
发挥了其高质量及编剧能力,在世界范围形成了热点,日本则存在着无数以三国志为
题材的漫画及游戏,能维持长久的热门,拥有那么多优秀素材却浪费之的中国业界可
谓「抱着金碗挨饿」。(翻译・编集/爱玉)

2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4:51 ID:Im1kLwno
まずさ、知的所有権の保護から始めたら?
首先应该从保护知识产权着手吧?


4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6:20 ID:615GUQTn
言論の自由がない。
没有言论自由。


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6:43 ID:l04KxftW
頭がおかしいからに決まっているだろ
明显是因为中国人思维方式比较奇怪


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6:44 ID:fyOk76St
涼宮ハルビンとかデズヌィーランドとかそんなんばっかやってるからだろ
都因为老是在做凉宫哈尔滨和迪西尼乐园这种山寨物才会变成这样的吧


7 :スケチン大佐 ◆KGB./87bn. :2009/06/10(水) 20:06:50 ID:/9RRhagG
それはネ&#12539;&#12539;&#12539;「超える」とか考えてるからだYO!

自分が「こんなの観たい!」ってものを執念燃やして表現してみな。
10年20年後には中国アニメがひとつのジャンルとして確立してるからw
原因其实是&#12539;&#12539;&#12539;脑子里老是想着要「超越别人」才会做不好!

试着认真做一些自己「真心想看」的东西如何。
这样的话10年20年后,中国动画自然会成为世界动画中独特的一个种类w


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6:56 ID:9x25ugfr
こないだ超えた超えたーって騒いでたじゃん。
中国人最近老是执着于要超过别人或者超过别人啦


1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8:18 ID:9x25ugfr
超えるとか超えないじゃなくて、まずいい作品をコツコツ作れよ。
脑袋不应该放在超过不超过别人,而是该专心于制作好的作品。


13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8:32 ID:/V7Umw1j
中国には潜在力はあると思う
中国の現実は時にパンツアニメを超えてるからな
我觉得中国是有潜力的
中国有的作品比日本的卖肉动画好


14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8:34 ID:LDJYjxGA
まず「努力」ということを覚えないと。
首先要学会「努力」


1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9:15 ID:EB6b6WZV
昨日今日始めたばかりでなんで超えようとか思えるの
明明才刚刚起步,怎么就先想着要超过别人了呢


17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9:19 ID:yU5mBryO
まず日本関係なしに楽しんで作ってみろ
話はそれからだ
首先先把日本抛在脑后,愉快地做一部动画
这样才会开始进步


1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09:37 ID:FJD4OveP
そういえば、在日が日本に結構入り込んでるだろ?
だったら、ひとつはアニメ、漫画で有名になっていいはずだが、未だ聞いたことない。
话说回来,日本有不少中国人吧?
那照理说应该会出一两部有名的动画、漫画啊,可从来没听说过。


2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10:19 ID:ozxZvvu7
大衆文化の場合は量が質を生むものなんだから、たくさん作れば
そのうち良い作品が生まれるよ。ただし、朴李は駄目だよ。
对大众文化而言,先有量才有质,所以先多做些吧
到时候自然会有好作品诞生的哦。但是,绝对不要抄袭。


22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10:32 ID:RSNHD88P
せっかく優れたシナリオが沢山眠ってるのに
パクリばかりしてきたせいで、それを生かせてないな
好不容易有那么多优秀的题材在睡觉
却因为总是在抄袭,才诞生不了好的东西


2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11:21 ID:GrLTrWe1
魅力的な原作がないとね
まずは漫画家の育成から始めたら?
的确有魅力的原作很重要呢
首先先培养漫画家如何?


27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12:44 ID:LDJYjxGA
諸星大二郎の中国の古い話を題材にした作品なんて最高に面白いぞ
诸星大二郎画的中国古代题材作品超好看哦


2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13:50 ID:fSAlMVCK
日常生活でも日本人は、深く考えるけど中国人は視野が狭いんだよな。
漫画、アニメ、他の産業、全てに影響してると思う。
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考虑问题很深,中国人视野太狭窄了。
这对漫画、动画、其他产业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29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14:50 ID:9x25ugfr
封&#64025;演義とか、ちゃんとアニメ化すれば面白いのになぁ。
もう日本がやってますけど。
金庸だってあるし。
像封神演义这种,好好做成动画的话应该会很有趣吧。
虽然日本已经做过了。
中国不是还有金庸吗。


3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16:37 ID:HX3ypLiz
200本の企画のうち放映されるのは一本というのが日本の現状
米は知らないが
日本的现状是,200本的企划书里精选1本来动画化
虽然不知道美国是怎么样的


4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20:29 ID:V0cgrImi
水滸伝とか三国志とか色々有名なのあるんだしその辺りをアニメ化してけばいいのにね
キャラデザインも現代風な感じでかっこよくしたり渋くしたり…
反正手头上就有水浒传和三国志那么多有名的东西,只要随便找一个动画化就OK了吧
不过角色设定最好有现代感,设计成很酷的那种,好好修饰…


4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20:52 ID:Yyx3CuEX
つかなにもない半島と違って、歴史系の原作には事欠かないんだから
やりようによってはうまく料理できるだろ。封神演技の中国版とかアニメでみる太平天国の乱とか
面白そうじゃん
中国和半岛不同,不缺历史系的原作
关键就是把这些食材做成好菜的能力吧。如果做一部封神演义的中国版动画或把太平天国之
乱做出来肯定超好看的


4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21:07 ID:e6UZZU3O
超えられないのか?
って、その前にまだ始まってもいない
说无法超越日美?
喂,你们才刚起步不是吗


49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21:36 ID:gP1kugvX
日本みたいに何でも萌えにするといいよ
像日本一样,萌化一切即可


6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25:29 ID:HYKMOZG4
もう超えようとしてんの?
中国人を楽しませるのが先じゃ無くて?
頭おかしいんじゃないの
已经想着要超越别人了?
中国人看重的不是动画本身?
脑子真奇怪


64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26:30 ID:y9M0hPM4
得手不得手ってもんがある
中国はカンフー映画作ってろ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
中国只要做好功夫电影就可以了


70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0:09 ID:VVqKmewe
アメリカのディズニーだって他国の童話だしね。宮崎のアニメも自分で考えたストーリーだけじゃないし
まず、画風に新鮮さがないのが問題だと思う。アメリカ風と日本風じゃ全然違うもん
美国的迪士尼全是他国童话呢。宫崎的动画也不全是自己凭空想出来的
首要问题是画风是否有新鲜感。美国画风和日本画风就完全不同


7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0:46 ID:cWErWIUY
世界のコミックの半分は日本で出版されるんだから
コレに追いつくのは無理だろ
世界上一半的漫画都是日本出版的
所以在这点上要超越我们不太现实吧


7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2:23 ID:P991dD/w
やる気と気合と根性がねえから
又没干劲又没气势又没毅力


77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2:39 ID:/HBDHhTu
熱さがたりねぇんだよ。
情熱だ!燃え上がり、身を焦がす様な情熱の炎の出力が足りねぇんだよ!!!!!

んな何ぞ裏がある糞みてぇな信念で作った作品が
オタの努力と妄想の結晶を打ち破れっかよぉおおおお!!!!
是因为不够热情啊。
热情!燃烧吧,你们缺少能把身体烧焦的热情之火!!!!!

你们用内心空虚的信念做出来的作品
怎么可能打败日本御宅努力和妄想的结晶!!!!


7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2:57 ID:xzpBGcAm
紅楼夢や西遊記のアニメをハイクオリティ作画で作ったら売れんじゃね?
確かに素材には事欠かないのになんでだろな。
日米の真似だの現代中国の主張だのを織り交ぜないで作るんだよ。
つうか作ってる人間自体が作品を愛してなきゃいいもんは作れん。
以高质量作画来动画化红楼梦或西游记应该能卖得不错吧?
中国确实是不缺好素材呢。
作品里不要有模仿日美的痕迹,也不要把现代中国人不好的东西加进去。
重要的是,制作这部作品的人自己必须要热爱这部作品。


79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3:06 ID:B2MRf/oY
全分野で先進なんて国は今でもありえないんだからさ、
高々アニメ程度で卑屈になる必要は無いと思うぞ。
中国は中国らしいもので世界を牽引すればいいさ。
根本没一个国家在所有领域都领先吧,
没必要因为动画比不过别人就感到自卑哦。
中国只要用自己好的东西来引领世界就好。


8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3:44 ID:yuCCOVf/
ネタは多いのは事実だが報道の自由がないのも問題かもな。
どーしても日本やアメリカの劣化コピーで満足してしまう。
虽然好素材很多,但没有报道自由是个大问题。
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只满足于劣化复制日本和美国的东西。


83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3:58 ID:t1gAu8Ta
市場がないからだろ
国産信仰ってどの国も強いんだしまずは国内の市場育てろよ
映画市場が200億しかないような冗談みたいな市場をどうにかしろ
因为没有市场吧。
每个国家的人都更加倾向于国产货,首先要培养自己的国内市场
中国现在这种只有200亿的电影市场可远远不够


8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5:15 ID:8c13RS/R
アニメと漫画の中では一切の言論&#12539;表現の規制を行わない、とすれば飛躍的な発展を遂げると思う。
只要别老是限制动画和漫画中的言论&#12539;行为,肯定会有飞跃发展的。


8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5:36 ID:LYELpO+S
>>さらに、日本はアニメ作品を制作する前にコミック本を発行するのが慣例。
>>コミック本で成功したものだけをアニメ化する

成功した漫画やライトノベルやゲームのなかの洗練されたシナリオがあってこそだからな。
もちろんオリジナルアニメ企画での成功作もたくさんあるが。
ここまで踏み込むと「言論の自由」という要素が避けて通れなくなるわけで。
>>此外,日本在制作动画作品之前,有先发行漫画的惯例。
>>只有漫画卖得好的作品才会被动画化

因为是把成功的漫画轻小说和游戏结果洗练才做成动画才会成功吧。
当然原创的动画企划也有很多成功作。
既然说到这一步了,那可不能继续回避「言论自由」的问题啊。


8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6:06 ID:xe6l8Za/
まあ、アニメに限らず文化文明一般総じて言えると思うんだが
まず、価値観の多様性を認めろ。話はそr
嘛,不仅限于动画,一般的文化文明都是一样
首先要承认价值观的多样性。


92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6:58 ID:jsMTUy2v
まず、日本を手本にする場合、現在放映されてるアニメや漫画は無数のゴミの山から這い出てきた作品だと理解すべき。

この膨大な裾野(市場)を形成するとこから始めないと、韓国みたいなどうしようもない劣化パクリしかできない。
首先,如果要以日本为榜样的话,先要理解,现在日本放映的动画,是多到像垃圾山一样的作品数量所造就的。

如果不先形成这个庞大的市场,就会变得像韩国那样只会一味的劣化抄袭。


9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7:53 ID:/V3pSGW1
中国には&#65378;日本の女子高生&#65379;が居ないからムリでそ
因为中国没有像&#65378;日本女高中生&#65379;那样的存在,所以做不出好动画哦


9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38:12 ID:T4qCpGyM
思想統一されてる様な状況で、柔軟な発想が生まれるものかよ

と言いたいが、
日本も日教組やら無防備教の洗脳は凄まじいしなあ&#12539;&#12539;&#12539;
在只允许主流文化存在的状况下,怎么可能诞生柔软性地创造力呢



虽然我想这么说,
但日本的日教组和无防备教的洗脑也不是一般的厉害&#12539;&#12539;&#12539;


111 :〆(-_-) ◆sIESzI2jc2 :2009/06/10(水) 20:43:41 ID:TS5anKdy
>>1
作品の知的財産を尊重しないからでしょ。
パクり全肯定で、やる気を出すクリエイターなんて存在しない。
原因是不尊重作品的知识产权吧。
允许山寨的存在,这样有干劲的创作者反倒变得不存在了。


11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45:09 ID:778AqfrF
>>1
作る方も買う方も目先の利益しか見てないから無理。
无论是制作方还是购买方,都只看着眼前利益,所以做不出好动画


12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46:20 ID:P991dD/w
気合と根性がなければ、たとえ金や労働力、時間が満足にあってもろくなものが出来ない
没有干劲和毅力,即使有金钱、劳动力和足够的时间,好的作品也诞生不了


122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46:21 ID:3Dz4cYRB
日米を超えようって考え自体が間違ってる。
娯楽なんだから超えるとか超えないとかないでしょ。
想超越日美这种想法本身就错了吧。
本身就是娱乐的东西,没什么超不超过的说法吧。


127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46:59 ID:Hs0CyV9C
>>1
人口が多いのに国内市場が頼りに出来ないのがね…
明明人口那么多,国内市场却如此不可靠…


130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47:43 ID:Wzph7qkV
でも中国は韓国よりはまともな自己分析をする。。
但比起韩国,中国还是在认真进行自我分析的呢。。


13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48:08 ID:XgHG3w/W
著作権が保護されてないと搾取されるだけだから
才能も枯れちゃうよね
不保护著作权就会变成纯粹的榨取
才能便会枯竭


15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0:55:57 ID:P991dD/w
人口比からみると、優秀な漫画家がぽんぽん出てきてもおかしくないのに
全然ほとんど駄目だよね
从人口上来看的话,即使中国量产出很多优秀的漫画家也不奇怪呢
但现实却完全不行


160 :スケチン大佐 ◆KGB./87bn. :2009/06/10(水) 20:56:48 ID:/9RRhagG
>>158
> 人口比からみると、優秀な漫画家がぽんぽん出てきてもおかしくないのに
> 全然ほとんど駄目だよね

海賊版天国のせいだなあ、そりゃ&#12539;&#12539;&#12539;

真面目に作っても商売になりゃしないんだもの。
中国だけじゃなく東南アジアも。
> 从人口上来看的话,即使中国量产出很多优秀的漫画家也不奇怪呢
> 但现实却完全不行

因为是盗版天国才会这样&#12539;&#12539;&#12539;

即使好好做了也卖不出去。
不仅仅是中国,东南亚也是。


174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00:00 ID:ivLLHH+g
三国BASARAでも作ってろ
做三国BASARA吧


189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03:51 ID:JMEc36RA
>>174
それ、三国無双w
那叫三国无双w


19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06:53 ID:xzpBGcAm
水滸伝を乙女ゲーにする猛者はおらんのか。
攻略キャラ108人で1年は遊べるぞ。
难道就没有把水浒传做成GAL的勇士吗。
攻略角色有108个人的话,足够玩一年哦。


19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07:02 ID:07bYc/vP
まず海賊版を撲滅しろ。

そうすればクリエイターが食えるようになる。
クリエイターが食えるようになれば文化は栄える。
首先先消灭盗版吧。

这样的话创作者就能吃饱饭。
创作者能吃饱饭的话文化就会发展。


19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07:14 ID:uwS7qVIC
そもそもな
超えるものじゃなくて並ぶものだがな
我说啊
动画不是能超越的东西,而是并肩存在的东西。


206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14:36 ID:nYQfmzns
涼宮ハルピンを発展させられないあたりに答えがあるだろ
只要别让凉宫哈尔滨这种山寨物继续发展,自然会有好的答案


209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16:08 ID:puNjDatF
人材を育成する人材を育てる人材を育成できる人材がいない。
说要培养人才,却没有能培养人才的人才。


22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25:36 ID:o3LYA3FU
コピーと違法視聴を取り締まらないとこんな産業は育ちようがないわな
不取缔复制和违法视听,动画这样的产业根本不可能发展的吧

234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35:06 ID:nmAHDmEq
日本を越えようと考えているから越えられないんだよ
中国の子供たちがどんなアニメを見たいか考えたら
いいと思うよ^^
就因为想超过日本所以才超越不了啊
应该认真想想,
中国的孩子们想看怎么样的动画^^


235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36:51 ID:rhsy+FwW
>>234
> 中国の子供たちがどんなアニメを見たいか

「リーベンのアニメアルー!」
> 中国的孩子们想看怎么样的动画

「日本的动画!」


251 :SSB(N)625 Henry Clay. ◆tnd.FhzuqQ :2009/06/10(水) 21:43:38 ID:Woy1tBFt
>>1
>関連商品が市場に出回るころには、すっかり
>海賊版に占拠されている状況だ。

まずは、著作権&#12539;知的所有権の保護からだろうねぇ&#12539;&#12539;&#12539;&#12539;
>而在关联商品销售之前
>盗版早已抢占了市场。

首先是要保护著作权&#12539;知识产权&#12539;&#12539;&#12539;&#12539;


264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51:45 ID:dd499RKq
&#12539;著作権が保護されない
&#12539;言論と表現の自由がない
&#12539;大衆文化としての伝統がない

この条件で良いアニメが出来たらたいしたもんだよ
&#12539;不保护著作权
&#12539;影视中没有言论和行为的自由
&#12539;没有大众文化的传统

这种条件下能做出好动画就怪了


270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57:41 ID:aAp5l1bU
水墨画っぽいアートな作品なら凄いのができそうな気がするんだが。
何をめざしてるのかわからないんだよね、中国のアニメって。日本に追いつけ追い越せじゃ絶対ムリなんだから。
我觉得水墨画这种艺术作品能够成为很强的动画。
但却认清不了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老是想着要超过日本超过日本,这肯定是不行的啊。

271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1:57:48 ID:KhPSOtLk
欧州アニメを無視しすぎだと思うw
你们太无视欧洲动画了吧w


297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2:11:27 ID:6XGfqO6E
ギアスみたいのやったら死人が出るだろ&#12539;&#12539;&#12539;
中国有人做GEASS的话会被判死刑吧&#12539;&#12539;&#12539;


302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2:15:21 ID:gCswwLjN

評価を得たいから作るのか?
自慢したいから技術を学ぶのか?

作りたいものがあるから作り
満足がゆくまで煮詰めて手を抜くな

評価や賞賛は後からついてくるもんなんだよ
为了得到赞赏才做?
为了能够自我满足才学技术?

因为有想做的东西所以去做
在得到自己的满意之前千万不要放弃

赞赏和奖励名分是之后才获得的


317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2:23:41 ID:M1JwdZAC
超えるとか超えないとか、そういうのをエンタ作品に求めるのが間違っている。
下手に他人を意識せず、自分たちが面白いと思うものを作る事が大切だろ。


日本もアメリカも、中国に優位に立ちたいと思って作品作ってるわけじゃないし。
一直想着超越不超越,追求这种娱乐作品本身就是错误的。
不要老想着别人,认真做自己觉得有趣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日本还是美国,也不是想着要比中国的优秀才做的。


331 :気弱なクリオネ ◆HPbPYoY6YI :2009/06/10(水) 22:26:57 ID:bXogso4M
声優と言うジャンルが芸能人として確立しているのは、日本だけだとか
把声优明确作为单独的艺人分类的,也只有日本吧


378 :<丶`&#8704;&#180;>(&#180;&#12539;ω&#12539;`)(`ハ&#180;  )さん:2009/06/10(水) 22:42:38 ID:mJaL/OD4
文化が一朝一夕で築けると考えるのが間違いなんだよ。
戦後のアニメ世界一といえばアメリカで、
日本のアニメが世界で注目を浴びるまでには20~30年掛かった。

中国も一歩一歩地道に作品を出していけば
いずれ追いつける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途中で結果が出ないとか、金にならないとかで投げちゃうんだろうなぁ
不应该觉得文化是一朝一夕能够筑成的吧。
战后动画世界第一是美国,
日本动画受到世界瞩目也花了20~30年。

只要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制作的话
说不定会有一天能追上日美。

但估计中国在半路就会抱怨销路和评价不够好,赚不到钱而半途而废吧




翻译的人会不会只挑好听的话翻译呢?

评分

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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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6-30 23: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LZ啊,这文章的格式看的我头疼……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6-30 23: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我有点懵   没勇气看下去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1 00: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單論我國的動畫製作實力,你可以看一些網上的漫畫或者個人製作的動畫,絕不會比外國差
目前的弊端主要是以下两點:
1.中國的動畫是做給低齡兒童看的,即無所謂的分級制度
2.上面有一群NC的審核人員,別説動畫,現在的電視劇都不是人看的

签到天数: 130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09-7-1 00: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情导致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1 00: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认真看根本就看不懂,跟他们相距的原因取决于新中国成立的毛泽东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09-7-1 01: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话真的很值得我们深思······:tanqi: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7-1 07: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论坛的人还蛮友善的....从很多方面都帮忙思考了...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7-1 09: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很中肯,我们现状也确实是这样。
有才华的没条件,两者都有的,上面还有个XX限制,三者都有了,还有回报和盗版间的矛盾。。。
很难很难,除非出现几部超级作品,吸引力强大得让正版成为主流。
我所在的城市------中国动漫最大投资基地,每年投资号称千万,却不见成绩,感觉惭愧。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7-1 10: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若从动画内容上来看,强烈反对启用三国,封神,金庸。。。。
一来自己风格未确立,画风还远不成熟,现在就动大作太自不量力了。
二来这些老题材人人情节大熟,毫无吸引力。

若是我来推荐呢,完善水墨风格的动画较讨好,水墨动画我们有底蕴,只需要加强画面,开发合适水墨动画的引擎,也可以融入少许日系动漫画风。
题材可以是聊斋,可以是围城,可以是武侠。
音乐方面的制作,我们是不缺人才的。

换我是动漫总监,就这么试着搞。
可惜我是个民工。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7-1 14: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挑好话翻译是必然的,喜爱日本文化的人事不希望一些日本人无聊的发言造成什么不好的结果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1 14: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情决定    中国动画制作不比日本差   日本很多动画都是外包给中国的公司做的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9-7-1 14: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楼 的帖子

:kiss: 大人您说的很精辟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1 16: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楼 的帖子

你这是褒小毛还是贬小毛,不过个人也觉得他没有
一点绘画天分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7-1 17: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强人很多的,没发展钱途而已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1 18: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情如此,有什么办法?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2 11: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是技术的问题
确实就是热情
日本的那些技术
是细心+耐心+永久不衰的热情
就像FF7AC一样
里面的技术并不难
但是需要极度的耐心
一个个的多面体细细雕磨
FF7AC最让我震撼的就是那种恒心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2 11:3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川川 于 2009-7-2 11:15 发表

这个不是技术的问题
确实就是热情
日本的那些技术
是细心+耐心+永久不衰的热情
就像FF7AC一样
里面的技术并不难
但是需要极度的耐心
一个个的多面体细细雕磨
FF7AC最让我震撼的就是那种恒心


...你也太小看3D技术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2 11: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重要的一点:在中国,无论是制作的人还是观众,许多人都认为漫画只是小孩看的东西(认真看过日本漫画的一些朋友除外);不像日本,他们是定位在全民皆宜,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就像高达,主角大多是十五六岁的少年;且高达是以反战为主旨的。日本漫画很少看到没有爱情的,不像中国的老是那么幼稚!还有,中国的漫画多改编自现成的文学作品,创新少的可怜,所以…(日本漫画杂志在他们本国内的销售情况比《读者》之类的杂志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 本帖最后由 怀念儿时 于 2009-7-2 12:34 编辑 ]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7-2 12: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川川 于 2009-7-2 11:15 发表

这个不是技术的问题
确实就是热情
日本的那些技术
是细心+耐心+永久不衰的热情
就像FF7AC一样
里面的技术并不难
但是需要极度的耐心
一个个的多面体细细雕磨
FF7AC最让我震撼的就是那种恒心

汝不知道当年震撼人心的 FF8的过场CG是中国公司做的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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